此间年少

画渣写手,想求大佬交朋友(๑°3°๑),大佬,约吗(*´﹃`*)

幽冥寻主

  行走在幽暗的地界,鹄羹此时无比的担忧。


  许久不曾见面的食神大人,回来便告诉自己如此消息。


  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来到这里。


  更是没想到。


  他心爱的小少主竟然在这里。


  幽冥司是什么地方?


  掌管轮回,惩戒罪人。


  掌地之阴司,万物之幽冥。


  阴曹十殿,引坛祭天,奈何黄泉,鬼门枉死,阴阳孽镜,孟婆空语,十八地狱。


  一想到他的小少主,竟到了如此地方,他想想便是心痛。


  

  “站住,你是什么人!!!”


  狙魂的小鬼看到陌生的生魂很是警惕,上一次来的两个把幽冥大闹了一场,可把我们这些底层的小鬼害惨了。


  “你好,我是鹄羹,本无意打扰,我来这里是来寻人的。”


  “这里没有你要的人,快走快走!”


  小鬼不耐烦的挥着手中的武器。


  “生魂快离开,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可是……”


  “哪来那么多废话,你走不走,不然吃了你。”


  小鬼象征性的威胁了一下,吃是不敢吃的,他也看得出来这个人不好惹,虽然只有一个,那也肯定和那两个人一样。现在的生魂真是越来越不好惹了。


  “抱歉,我今天必须找到他。”


  鹄羹也是露出了坚定的眼神。


  “我管你找不着他,这里没有你要找的人,赶紧滚,别逼逼。”


  “怎么回事!……”


  “大人……”小鬼连忙收起不耐烦的表情,弓身行礼。


  一黑一白两个人影向这里走过来。


  “大人,只有一个误闯幽冥的生魂说要找一个……什么人……”


  “两位大人,鹄羹此行并无恶意,只是………”鹄羹恭敬眼神瞬间柔和了下来。


  “来寻一人回家。”


  “回家,哈哈哈,你可知……这是什么地方?”黑袍使眼含嘲讽。


  “知道……”


  “知道,哈哈哈你既然知道,那就应该明白来自幽冥的人都是寿数已尽。”


  “不对,少主是被陷害的,他还那么年轻,怎么可能。”


  鹄羹反驳着他的话。


  “我管他是陷害的,还是怎么死的?既然来这里了,肯定已经寿数已尽,你难道想说是我们办事不利?连生魂死魂都看不出来。”


  “不是的,我……”


  “我可以放你进去找他……”


  “老白!!!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嘛!!!!”黑袍使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白袍使。


  “我知道,你给我闭嘴!”白袍使上前了一步。


  “我想你应该记得有一个特殊的灵魂,超出世间三界之外,不入轮回。”


  “我当然记得,那还要怎样?”


  “或许就有这般天赐的巧合呢。”白袍使面无表情的看向鹄羹。


  “我不知道你要找的是不是那个人,但是我给你一天时间,这是我能给你开出的最大的特权,你找不找得到,那也与我无关。”


  “鹄羹在此谢过使者。”鹄羹感激的恭敬垂礼。


  “切,老白你真是……算了,给你一个忠告。”黑袍使露出了无奈的神色。


  “人都分善恶,进入幽冥司的人,恶人会进入地狱,善者则会会呈现出灵魂中最美好的一面。我和老白也就只能帮你这么多了,赶紧进去。”


  鹄羹看着黑袍使一脸不耐,在此谢过便匆匆进去。


  “啧,老白你为什么要帮他。你就不怕他像那两个人似的大闹一场。”


  “原因是什么,你不是看出来了吗。”白袍使轻轻垂眸。


  “他身上寄托着愿力,那纯净的力量便足矣证明不是吗。”


  “切,真不爽(`Δ´)!”


  

  ——————————————————————————



  “少主!!!”


  鹄羹四处寻找着他的少年,他的少年不可能会坠入地狱,但是他在哪!!!


  “琉璃钟,琥珀浓,小槽酒滴真珠红。


         烹龙炮凤玉脂泣,罗帏绣幕围香风。


         吹龙笛,击鼍鼓;皓齿歌,细腰舞。


         况是青春日将暮,桃花乱落如红雨。


         劝君终日酩酊醉,酒不到刘伶坟上土。”


  清润的嗓音传来悠扬的歌声,将鹄羹的目光吸引了过去。


  那是他没见过的,少年最美好的样子。


  在他错过的那些日子里。


  年幼的少年长发飘飘,繁杂的服饰衬托着他令天地失色的光芒,仿若心中的珍宝……


  他站在桥中央,伞下的眉目如画,含着天地。


  “少主……”


  鹄羹的唇颤抖着,所有想说的话到如今却不知道如何开口。


  “你是谁……”一个莫变雌雄身着华服的人走了过来。


  “你也是来喝汤的……”


  男人被遮了面容,声音不含一丝情感。


  仿佛已经淡漠了七情六欲。


  “不是,我………是来寻人的……”


  鹄羹感觉到一道视线扫过自己,然后迅速移开。


  “这里没有你要找的人……”


  “可我……”鹄羹猛地抬头,却发现少年早已不在桥上。


  “少主!!??”


  “少主……”男子挽着衣袖酙了一杯清茶。


  “刚才……少主……还在桥上的。”鹄羹的语气有些抖,他弄丢了……


  “这桥名为奈何桥,我便是那孟婆,你可知走上桥的人都是要步入轮回的。”


  小酌了几口,孟婆将手中茶杯放下。


  “你寻的人大概已经走了,怎么你也要随他而去……”


  “随他而去,那有何妨?我已经错过了他太多了。”鹄羹垂眸,掩住眼里的悲伤。


  孟婆乃世人由神话传说化灵而生,千回百转早已经忘记七情六欲是何滋味。


  曾聆浮生梦,今亦梦浮生。


  浮世变迁,他都忘了最初的情感。


  “彼岸情深,奈何缘浅。我赠予你一株曼陀罗华,去那彼岸,若是有缘………”


  鹄羹接过那白色的花朵,刚想道谢,孟婆却端了一碗汤过来。


  “这孟婆汤,一滴生泪、 二钱老泪、三分苦泪、四杯悔泪、 五寸相思泪、 六盅病中泪、 七尺别离泪、这第八味,便是一个孟婆的伤心泪。”孟婆自言道,竟是自己喝了一口。


  “我本仁慈,却屠戮苍生; 我本道德,却与恶起舞;


          我本卑微,却君临天下只是这天下之大 却再也无人能为我抚琴独舞了……


          一条路幽幽通黄泉


          一条河 名忘川


          流不尽凄凉哀怨


          一座桥奈何孤影寒


          孟婆汤难再换


  步凌乱 心愈坚


        声声叹 念卿颜


        此生堕红尘 不做成仙愿


        三生石 录流年


        事茫茫 寸肠断


        笼灯照红线 尘世欲相连


        胭脂井 探尘缘


        心无它 唯独念


        午夜梦回时,独拨相思弦


        流水潺 心难断


        忘今生 难相见


        但愿赤诚心能换来世三生缘


        一条路幽幽通黄泉


       一条河 名忘川


  流不尽凄凉哀怨


        一座桥奈何孤影寒


        孟婆汤难再换


       这孟婆汤忘却前尘,无论是情还是恨,无论是仇还是怨。


  这彼岸却能靠思念将人换回。”


  孟婆看着手里的那碗汤,露出不经意的笑。


  “在这忘川,已是很久没有见过你这样的人了。”他将汤倾倒在地,那汤却仿佛有灵性一般化成一块美玉。


  “这玉就送你了,那人进幽冥,过忘川,回去之后难免灵魂不稳。这玉可安神养魂,当然要是没找回来,这玉就当送你一个见面礼,毕竟………”


  “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同类了。”


  “鹄羹在此谢过孟婆。”


  孟婆看着鹄羹飞快的向彼岸飞去。


  “找你的人来了,跟他回家吧……”


  “……你要跟我走吗……”


  “不了。”孟婆垂眸,轻轻撤下了自己的面罩,露出了清秀温婉的脸庞。


  还有人爱着你呀。


  “我们有缘再见吧,只不过,不是在幽冥。”


  “………好………”


  —————————————————————————


  “少主!少主!”鹄羹大声的喊着,回过头,边看见少年站在自己身后。


  “少主!”鹄羹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了温柔的微笑。


  “我来接你回家了。”


  “嗯。”


  少年眉眼如画,呈现在鹄羹眼里,是少年最美好的样子。


  

  

  

  

  

  

  

  

  

  

  

  

  

  

  

  

  

  

  

  

  

  

  

  阎王:(咬手帕)呜呜呜(┯_┯)说好的让我出场呢!?!!!



















































         哎呦妈呀,可算写完了,赶没赶上打卡。


         这一篇呢,是第八章的衍生篇,可以说是主线,也可以是番外,希望大家喜欢,多多点赞(。ò ∀ ó。)多多评论,多多关注。


              怎么感觉我好像在线做直播呢。


           就是这样,各位晚安啦


评论(6)

热度(136)